新澳门新葡萄娱乐团队研究进展第12期:酵母硒和EM菌可通过调控Myf5、MRF4相关基因表达提高三黄鸡的肉品质 ——来自科学前沿的报道

时间: 2022/05/16   作者: 薛俊敬 、郭松长 审核:李德亮   点击:

近期,Frontiers in NutritionQ16.576)刊发了我院畜禽矿物质营养与添加剂研发方热军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饲粮中添加硒和微生物制剂对三黄鸡肉品质的影响机制。

研究发现,酵母硒(0.2 mg/kg)与EM菌(0.5%)均可提高三黄鸡胸肌、腿肌肉品质,且二者互作降低胸肌、腿肌滴水损失,增加胸肌a*24h,增加腿肌a*24hb*24ha*48hb*48h。同时,二者可改变肉鸡的肌纤维特性,降低肌纤维横截面积直径,增加肌纤维密度。相关性分析表明,三黄鸡肉品质与肌纤维特性具有显著的相关性。两种添加剂可通过调控Myf5MRF4CAPN2CAPN3MEF2A等肌纤维相关基因的表达,改变肌纤维特性,从而改善三黄鸡的肉品质。该研究阐明了酵母硒EM菌在提高三黄鸡肉品质上的作用机制,为肉鸡肉品质的改善提供理论和技术依据,并为酵母硒和EM菌在畜牧生产中的应用奠定基础。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3389/fnut.2022.869540

方热军教授团队长期以来主要从事畜禽矿物质营养与新型添加剂研发工作,在动物矿物质,特别是磷的营养、有效磷评定及调控机制、新饲料添加剂研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业界公认的科技成果。(审核:李德亮) 


图片1.png


点击下载文件:
Baidu
sogou